摘自富爸爸名人開講『富爸爸商學院』
聰明人沒有成為富人的主要原因

很多像窮爸爸那樣的聰明人,即便他們擁有很高的智商,在學校表現出眾,後來卻沒有成為富人,原因就在於他們缺乏積累財富、達到財務自由所需要的財商。財商較低的基本特徵有四點,分別是:

1. 他們的致富之路過於緩慢,他們在這場金錢遊戲中過於謹慎。由於處在E象限,他們往往需要繳納高昂的個人所得稅。同時,他們不是去理性投資,而是將自己的錢存進銀行,賺取微不足道的利息。不幸的是,即便這一丁點兒利息,也仍然要按照最高稅率納稅。

2. 想一夜暴富。這類人缺乏耐心和恆心,他們往往頻繁變換工作,不斷改變主意。他們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很快就感到厭倦,接著就放棄了。

3. 憑著一時衝動花錢。這類人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出去購物,他們不斷地消費,直到身無分文。如果有了一點錢,他們很快就會憑著一時衝動花光。這類人的口頭禪是:「錢好像只是從我這裡經過,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4. 不能堅持擁有任何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也就是說,這類人只會擁有一些讓自己更加貧窮的東西或工作。比如,我曾經遇到過一些房地產投資者,他們在應該持有這些房地產投資專案的時候,卻拋售了這些專案,拿到了一筆收益,用來償付信用卡欠款、學生貸款,或者購買遊艇、出外度假。可以說,他們最終持有的都是一些沒有多少價值的東西,而他們拋售的卻是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這類人大多不願意建立一家企業,他們更樂意為別人工作,為自己從來不會擁有的東西整日勞碌、奔忙。他們內心的恐懼感非常強烈,以至於更願意為了所謂的安穩而工作,而不會為了將來實現財務自由而工作。

情商是財商的基礎

簡單說來,在現實世界中,如果你想成為富人,情商也許比智商更為重要。擁有高情商,是擁有高財商的基礎。美國最富有的投資家華倫巴菲特曾經說過:「一個不能管理好自己情感的人,肯定無法管理好自己的資金。」

年輕的時候,我是一個不大積極主動的人,處理任何事情的態度都是「得過且過」。這也是我直到四十七歲時才實現了財務自由的原因之一。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我出了問題,情感上難以控制,比如幻想一夜致富或者受到打擊後打算放棄,富爸爸總是勸導我說:「等你變得成熟一些,再回來找我,我會教你怎樣致富。」

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情商越高,生活就越好。作為一名前海軍陸戰隊隊員,我不僅非常容易衝動,而且養成了火暴、急躁的性格。從越南回國後,富爸爸對我說:「你火暴、急躁的性格也許可以讓你在越南幸存下來,而在商界卻可能置你於死地。」富爸爸極力建議我,如果我想提高自己的財商,就應該不斷提高自己的情商。隨著我對自己情感控制力的提高,我的商業技巧和投資技巧也得到了提高。甚至透過改善自己的性格(儘管有時候還不盡如人意),我個人的健康狀況也得到了提高。提高情商的第一步,就是承認自己需要提高情商。

假如大家像我一樣,都稍微有些情緒化,那麼,直銷企業也許是錘鍊自己的最佳場所

羅勃特.T.清崎(富爸爸窮爸爸系列的作者)說:

「如果你想成為富人,就要先成為一名企業所有者和投資者。」

「我本人並沒有藉由創辦直銷企業致富,為什麼還要鼓勵大家投身直銷業呢?其實,正是因為我沒有透過創辦直銷企業賺錢,所以我對於該行業才有一個相對客觀公正的認識。本書介紹了我對直銷企業真正價值的認識,直銷企業的價值絕不只是能夠賺很多錢。可以說,直到此時,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充滿愛心、關懷大眾的新型企業模式。」

「如果一切都可以重來一遍,我肯定不會創建傳統的企業,我肯定會致力於建立一家直銷企業。」
  
「直銷是一種全新的、與過去許多模式截然不同的致富途徑。」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總是在不斷地建立網路,而其他人則被教育著去找工作。」
  
「直銷向全世界數以億計的人們,提供了一個把握個人生活和財務未來的良機。」
  
「一家直銷企業是由你與那些幫助你變得更加富有的人共同組成的。」
  
「相對於過去以獲利為目的的各類商業模式,直銷業顯得更為公正。」
  
「直銷系統,也就是我常常所說的『個人特許經營』或『看不見的大商業網絡』,它是一種非常民主的創造財富的方式。只要有意願、決心和毅力,任何人都可以參與到這個系統中來。」
  
「很多直銷公司向數百萬人提供了富爸爸當年給予我的教育,讓人們有機會建立自己的人脈網路,而不是為了某個網路終生辛勞。」
  
「直銷業的發展速度遠遠超過了特許經營業或其他傳統行業。」
  
「無論全職還是業餘,直銷企業都是為那些想進入B象限的人士而準備的。」
  
「簡單說來,進入成本較低,又有良好培訓計劃的直銷企業,實在是一個很好的創意。直銷業興起的時代已經來臨。」
  
「直銷企業的意義,顯然並不只限於能夠賺錢。」
  
「直銷企業是樂於助人者的絕佳選擇。」
  
「我之所以向大家鄭重推薦直銷企業,是因為它擁有改變人生的教育培訓體系。」
  
「很多直銷公司都是人們真正需要的商學院,而不是招收聰明學生,然後將他們培養成為富人雇員的傳統意義上的商學院。」
  

「許多直銷公司是真正意義上的商學院,它們向大家講授一些傳統商學院尚未發現的價值觀,比如,致富的最佳途徑就是讓自己和別人成為企業所有者,而不是成為那些為富人工作的忠誠、勤勉的雇員。」
  
「直銷企業是那些渴望學習企業家的實際本領、而不是學習公司高薪中層經理技巧的人們所需要的商學院。」
  
「直銷企業本身建立在領導者與普通人共同走向富裕的基礎上,而傳統企業、政府企業的出發點則是讓一少部分人富裕起來,大量雇員則滿足于得到一筆穩定的薪水。」
  
「在直銷企業中,我發現它們的教育體系,足以『引導出』自己身上富人的一面。」
  
「在直銷領域,人們鼓勵你藉由犯錯、改正而學習,進而在智力和情感方面變得更加出色。」
  
「如果你樂意教育、引導別人在不必擊敗競爭對手的前提下尋找他們的致富之路,那麼,直銷企業對你來說也許就再合適不過了。」
  
「如果你害怕犯錯、害怕失敗,我認為擁有良好教育培訓計劃的直銷企業就一定會給你帶來莫大好處。」
  
「直銷的好處在於,它讓人們有機會直面內心畏懼、克服內心畏懼,讓自己內心中贏家的一面居於主導地位。」
  
「直銷業鼓勵人們胸懷偉大夢想,並努力實現這些偉大夢想。」
  
「直銷業可以為你提供一大群志趣相投、擁有 B 象限核心價值觀的朋友,幫助你更快轉型到B象限。」
  
「一旦創建了個人企業,並擁有了充裕的現金流,就可以開始投資其他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